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多目标优化” Dagstuhl 研讨会小记

已有 4097 次阅读 2015-3-24 23:0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年1月中旬参加了在德国Schloss Dagstuhl举行的“多目标优化”研讨会,距2004年参加首届研讨会一晃已经10年了。

德国的Dagstuhl 研讨会系列在信息学科研究领域小有名气。这里几乎每周都有一个相关领域的研讨会。这些研讨会的参加者一般是invitation only,不需要提交论文,也不需要交注册费。住宿40欧元一个晚上,包三餐。研讨会一般为期一周,有少量邀请报告,大部分时间是分组讨论。每组最后要提交一个书面报告。为鼓励交流,午餐和晚餐的座位都是随机排定,以避免总是认识的人坐在同一桌。会议期间,软饮料、酒可以随时去拿,只要按价目单上的价格记下,临走时再支付。但常常记下的数量比实际消耗的要少,如果这样就要由会议组织者负责赔赏。这里的图书馆24小时开放,随时可以翻阅各种书籍。如果那里收藏了参会人有相关专著, 也会摆在图书馆门口明显的位置。住宿的房间没有锁,只能从房间里反锁。

“多目标优化”研讨会主要是为传统多目标决策和进化多目标优化的研究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平台。我这次和芬兰Kaisa Miettinen教授的合作也是始于10年前的那次研讨会。在这次研讨会上,我也应邀作了一个报告,并按照Dagstuhl研讨会的传统,把报告摘要手写在一个指定的本子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876997.html

上一篇:如何享受做研究的乐趣?
下一篇:又到清明节
收藏 IP: 130.234.154.*| 热度|

5 李健 庄世宇 王小平 张能立 Jussi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