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的道理是行业通用的,老百姓已经认识到

已有 3705 次阅读 2014-10-12 21:48 |个人分类:10|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道理, 行业通用

“安全的道理是‘通用’的”

20141012 

在高铁的电视上看到一个广告片,有一个画面说,“游玩是放肆,而安全是克制;自驾游,更要安全游;安全的道理是通用的 

巧合的是,通用汽车用过这样的广告语,安全的道理是“通用”的!这个“通用”肯定不只是指通用公司。 

所以,各个行业安全的通用性、共性早就被非安全专业人士或者老百姓认识到了。安全科学本身并无行业界限,但工作环境、业务联系确实是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35145.html

上一篇:预防事故没必要非要想到行业·安全学科的难度
下一篇:“2-4”模型,物态归个人行为阶段?比较Heinrich,Reason,Leveson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5 吴琼 殷文韬 李健 杨春 马小池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