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心中的美景

已有 8618 次阅读 2013-7-12 05:47 |个人分类:徜徉山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景, 要素

蓝天、白云、碧水、青山、净土
1、蓝天:碧蓝、通透、无霾。
2、白云:洁白,点缀于蓝天之上。
3、碧水:清澈、透明、无污染。
4、青山:植被繁茂、叶面清新。
5、净土:土壤中无化工污染及重金属污染。
蓝天、白云、青山,这些都是一望而知的景色;至于“水”和“土”,不太好说。原来人们常说的“青山绿水”,本意是指水面倒映青山而显其绿,但如今水质的富营养化、蓝藻大爆发也会形成绿水,这种绿水,很难称其为美,故更正为“碧水”。至于是不是“净土”,也不易快速判断,而是需要环保部门测定的。
上述五要素中,最难是兼得。比如有蓝天的地方,未必有白云、青山、碧水。

多年来,一直在追寻这样的美景......

 参见:城市美不美,不妨看看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707325.html

上一篇:蜀山草花波斯菊
下一篇:琼花的果实
收藏 IP: 223.166.231.*| 热度|

14 刘旭霞 罗春元 张忆文 陈小润 李土荣 曾庆平 曾新林 蔡庆华 彭振华 孙永昌 杨正瓴 汪育才 简小庆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