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城市美不美,不妨看看水

已有 4240 次阅读 2011-6-20 08:18 |个人分类:绿色经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城市, 形象, 水质

 

我国目前拥有建制城市655个,其中特大城市118个,超大城市39个。经过多年的发展,各城市(特别是主城区)的形象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基本都能做到“高楼林立,花木掩映”。然而在这些表象背后,仍然存在不少难度更大的“功课”亟待解决,比如“水”的问题:

 

1、  水景系统。不少城市的市区都分布有一些河流或湖沼,其多数水质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2、  供水系统。许多城市水源匮乏,或供水水质较差,或部分城区水压不足,经常停水。

3、  排水系统。许多城区的地下排水管网年久失修,不健全,难以应付突发的强降水。

 

上述的“功课”之所以称其难,是因为耗资巨大,公共财政捉襟见肘,民间资本又缺乏兴趣。况且也不影响“走马观花”式的上级检查(上级检查的目光一般不会往桥下看,更不具备透视功能)。天长日久,积重难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57167.html

上一篇:国家森林城市的分布
下一篇:素描 SKODA
收藏 IP: 58.243.250.*| 热度|

1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