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蓝色多瑙河

已有 2717 次阅读 2019-6-17 06:30 |个人分类:徜徉山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多瑙河

多瑙河是欧洲第二长河(仅次于伏尔加河),发源于德国西南部,自西向东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等10个国家,最后注入黑海。是世界上干流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

有一种说法,多瑙河的河水在一年中要变换8种颜色:6天是棕色的,55天是浊黄色的,38天是浊绿色的,49天是鲜绿色的,47天是草绿色的,24天是青色的,109天是宝石绿色的,37天是深绿色的——这大概是立足于某一观测点略带诗意化的说法吧。更为科学的描述也许是:多瑙河在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不同河段都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比如我们这次两过维也纳,第一趟因为天阴,河水显得灰暗,第二趟是晴天,水色便漂亮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185369.html

上一篇:初相生鸢尾
下一篇:小城帕绍
收藏 IP: 114.248.64.*| 热度|

19 刁承泰 郑永军 晏成和 王从彦 李东风 张忆文 刘全慧 王崇臣 徐耀 张叔勇 汪育才 刘钢 刘炜 鲍博 鲍海飞 信忠保 徐长庆 李毅伟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