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樱花树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12-12-26 22: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enter, 樱花树

《樱花树》
 

世界末日过了,圣诞节Eve过了,圣诞节也过了,马上就要过年了。却,并没有下雪,为什么不下雪呢?我以为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我是一个自我的人,正如世界上其他超级自我的人一样,以为世界绕着自己在旋转着,喘息着,歌唱着,愤怒着。我发现每次我穿短袖的时候都不会下雪,于是我认定不下雪是因为我没穿毛衣。找到这个原因以后,我穿上毛衣,穿上毛裤,穿上了羽绒服,却依然不见下雪,只觉得浑身发热。看来我所找到的原因并不是真正的原因,原来,深圳不下雪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它就是不下雪啊。这让我很忧伤,突然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重要,能不忧伤吗?

只是,我依然在怀念着下雪,这让我想起了樱花,不知为何会有这样的联想,也许他们很像吧。

我是武汉人,武大的樱花很有名,我去看过几次,不是每年都去。

有一年,我和朋友一起去武大看樱花,路上很多很多人,那条樱花路,如果你也走过,你会明白我说的很多很多人是个什么概念很多很多人的时候,上厕所会成为一种奢侈,这就是很多很多人的概念。那天很多很多人,那天虐待自己的膀胱,但那天很开心,因为看到了自己想看的樱花,而且很多很多人一起在看,证明确实很好看。

还有一年,我也和朋友去武大看樱花,算错时间,去晚了,花儿都谢了,只剩下秃秃的树,那条樱花路,一个人都没有呢。那天我很沮丧,天空下着雨,为什么总是在人伤心的时候下雨的呢,老天爷真会捉弄人。那天没有看到想看的樱花,我很伤心。我是个自我的人,于是我哭啊哭啊。每次我哭的时候,总是我心想事成的时候,我以为这是真理,我一直以为世界都围着我在转呢。如果世界不是绕着我在转,这世界还有什么意义呢?于是我哭啊哭啊,哭啊哭啊,樱花却一直都没有开,这世界一点意思都没有。

那天我哭累了,摊在树边睡着了,撕心裂肺的哭过,便知道什么是踏踏实实的睡眠,梦到自己是一株樱花树。先是一颗种子,种子芽,然后长大,长叶,含苞,盛放,凋谢,春天到夏天,夏天到秋天,秋天到冬天,然后又是新的一年。白天和黑夜,白天和黑夜,时间过的很漫长呢。发现,匆匆来匆匆去的人群真的记不住,记得住的反倒是身边最细微的东西,是这脚下的土地,身边的空气,时间,小草,鸟儿,蚯蚓,蚂蚁,还有其他树木,那些和我一起成长,一起盛开和凋零青春和衰老的生命体。

醒吧醒吧,总会醒过来,醒过来了接着哭,除了哭实在找不到其他事情做啊。

突然会问,为什么要哭呢?请你告诉我为什么要哭,是因为这个世界不美好,还是因为我执着于这个世界按照我所规定的方式运行呢?是因为我并不重要,还是因为我渴求着比自己原本更加重要一点的浮夸呢?是因为我是人,作为人的欲望吧?这些问题的答案,似乎并不那么难以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无论怎么选都会难堪,难堪到想笑。那就笑吧,不笑世界笑自己,笑自己的搞笑,于是,除了笑实在找不到其他事情做啊。

可是,除了哭和笑,应该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吧,哭和笑虽然好玩,但每天这么个玩法,其实也玩不转啊。那么,樱花树会怎么说呢?什么是平静呢?什么是生长?什么是生根?什么是发芽?什么是时间?什么是土地?,什么是自然而然?

成长,有时候真的很有趣,总是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题目让人去思考去经历,哭过笑过平静了,然后是成长。就这么在不断成长,在哭中,在笑中,在平静中成长。成长这个家伙,它,太坏了,坏蛋一个,坏蛋总是幽默。

樱花树啊,樱花树,明年我来看你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46731.html

上一篇:世界末日
下一篇:新年愿望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5 曹聪 汪梦雅 蔣勁松 王春艳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