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已有 2634 次阅读 2012-12-16 05: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痛》

 

最近在练习修身,让心灵平静下来,同时和身体多些沟通。我不知道如何办到的,但身体上确实发生着变化,比如感觉变得灵敏了,比如精力变得充沛了。一个人,如果感觉变得灵敏,那么他对快乐和痛苦的感觉也同样变得灵敏,会有酣畅伶俐,也同样会有痛不欲生。真实而自然的生活,痛和快乐并生着,如果生活只有快乐或者只有痛,其结局,我想应该会是麻木吧。

 

现在是凌晨5点钟,睡不着,已经是今天晚上第三次痛醒了,实在睡不着,这里记录一下,写完接着睡。

 

这次的痛来的剧烈,简直无法承受,无时无刻都在痛,内脏肌肉骨骼同时在痛。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痛感,痛过以后,会觉得,以前那些痛,受伤的痛,伤害别人的痛,恋爱的痛,失恋的痛,强加别人不得的痛,被人强加的痛,都显示出虚假的一面。这这种痛面前,就连对疾苦和生命怜悯的痛也显得矫情。

 

也可以说是一直期待的那种痛,不是疼痛的痛,也不是痛苦的痛,最纯粹的痛,来自于身体的痛,骨头的痛,内脏的痛,肌肉的痛,“痛快”的痛。

 

这种痛是自内而外的,而不是自外而内。因为自内而外,倾向于认为,其实一直都在痛,只是一直都不知道而已。

 

以前一直都觉得身体乏力疲惫,难以描述的难受,别人说气色不好,也可以说亚健康吧。一直都觉得,这一定是身体出现了某种问题,而自己不知道,因为没有痛觉回馈。

 

唯一的问题,是不知道真正的问题是什么,一旦知道了真正的问题是什么,问题就会慢慢被解决。于是我想,这种痛其实挺好的,以前生活规律的混乱,乱用身体欠下的债,现在可能是还债吧。如果乱用身体,会快速的获得现在这种痛觉回馈的话,我想,应该很快就能自行调整,发展出自然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43103.html

上一篇:一首《尖酸刻薄》的诗
下一篇:理想哦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10 陈安 曹聪 刘艳红 武夷山 曾泳春 蔣勁松 庄世宇 王春艳 xqhuang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