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理想哦

已有 2941 次阅读 2012-12-16 13: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enter, 理想

《理想哦》

 

我曾经有过很多“理想”,为“理想”而奋斗,而兴奋,而现在,想起曾经“理想”,心里会油然而生出恐惧。“理想”,对我来说,是一种由让人兴奋,又让人恐惧得东西。请原谅我的善变,我只是一个平凡而软弱的人,只想平平安安过生活。

 

昨天给死鬼打电话,死鬼问我工作和读书有什么区别。我说工作以后觉得心里踏实了,安稳了。

回头想想,我当年为什么会一直读书呢?原因复杂,但总体说来有两点,1是对工作的恐惧和鄙视,清高和洁癖其实来源于我的懒惰和软弱,我曾经是一个执行力为0的人,却想要美好生活,又讨厌努力工作,巴不得自己做个国家主席,别人养着我,而我什么事情都不用干。2对未知的追求,这一点,我把它伪装成理想,让自己兴奋和癫狂起来。

 

记得在国外读博士的时候,我心里越来越慌,越来越没底,越来越担心最后毕不了业。除了读书,我什么都不会啊。如果,读书又读不出成绩,我该怎么办呢?怕,怕,怕,每晚的梦都是恐惧。后来发现,无论我是否毕业,刻骨的恐惧是必然的。我的理想,原本就因恐惧而生,最后自然会生出恐惧来,这条由恐惧而生的路上,成就越大,就越是恐惧。兴奋和恐惧原本双生,兴奋的背后永远都有着恐惧的影子,无论你是多么成功。

现在工作了,发誓踏踏实实重头开始,心态也在慢慢变化着。和每个人一样,我是一个又弱又强的人。我的特殊在于想法和想象力值20,而执行力和计划力为0。于是,我在执行具体工作的时候,显得特别的眼高手低而懒惰,经常犯些吐血的错误。当然,执行力低和犯错误也是有好处的。越多的东西不会,就越是需要学习。越是知道自己笨,就越是没有负担。于是,虽然学的很慢,大概每天都在学习着,不懂就问,再不懂就继续问。学多一点,就多一点的自信,就越是有信心觉得自己可以照顾自己。若是再学多一点,我相信又会多一点的自信,就更有信心觉得自己可以照顾父母和未来的老婆和孩子,给他们带来快乐。

 

现在,最欣慰的事情是,心里那些恐惧的东西越来越少,睡眠越来越好了。挺好的。

 

越来越觉得,理想是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理想,是自然而然走出的一条的曲线,而不是不顾一切杀出的一条直线。于是,现在也就不那么去思考理想了,自然而然走自己的路就好了。

 

无名的上帝,会给我启示,对此,现在我深信不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4321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世界末日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10 陆俊茜 武夷山 汪梦雅 曹聪 肖重发 廖晓琳 王春艳 罗春元 李宇斌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