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写给刘翔

已有 4438 次阅读 2008-8-27 18: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8月18日,表姐一家人来北京看比赛。到北京时是一大早,而比赛则在晚上。所以,趁着路上清净,直奔长城。吃完早饭、爬过长城,路上热闹起来了,真爽!

开往定陵的路上,收听直播的田竟比赛,播音员似乎是被雷到了竟有一段时间无语,然后宣布是刘翔退出了比赛。大家第一反应都是遗憾。这么长时间过去,沸沸扬扬的大家都说了很多, 我也曾有过怀疑。不过思前想后,最想说的还是: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请让刘翔回归到运动员本位。

我喜欢刘翔刚刚展露头角时那份从容、淡定、好玩,喜欢他破记录时那份自信与自豪。这种震撼田坛、振奋亚洲人的壮举,刘翔做的让人看起来竟是那么容易,举重若轻?大将风范?

多些理解,多些宽容;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6383.html

上一篇:从两则笑话看东西方文化中沟通的责任
下一篇:我愿意相信好心会有好报--改英文稿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