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电话遥控汽车门?

已有 5960 次阅读 2010-1-29 14:01 |个人分类:幽默|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开门, 电话遥控

一次在网上浏览,看到一则消息。说如果车钥匙锁到车里开不了车门时,可以打电话回家,用家里的备用钥匙通过电话遥控车门,这边把电话对上车门,家里对着电话按一下备用钥匙,车门就打开了。

看完消息挺高兴的,因为我上班到住的地方,往返70km。若是可以这样解决这个问题,我就用不着来回折腾了。心中暗想记住这个方法,真碰上这种情况时试一试是真是假(信的成分多一些)。

一天,和几个认真的聪明人一起走,闲谈恰巧说到开不了车门怎么办,我就说起这则消息。当时,有人一脸不信任的笑,有人说“有这等事?”不知是不是我心虚,总觉得没有人信这是真的。再过几天,发话的人笑嘻嘻的告诉我,经过验证,确系误传。也是,电话传过来的是音频,而控制车门的频段不是音频(是什么频率别问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291161.html

上一篇:晚上好,香炉峰(外二则)
下一篇:年终时节话感恩--妈妈
收藏 IP: .*| 热度|

4 陈绥阳 罗帆 吕喆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