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 专业,是一种追求;执着,是一种品质;从容,是一种境界。

博文

健康生活2014

已有 16188 次阅读 2014-6-4 13:5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生活

虽然目前大家怨声载道的,但是一年一度的体检还是认真对待的,毕竟谁也不想人生仅仅增加后面那些0,就是前面没有那个1。由于本人的积累,恰巧收集了最近11年以来的主要生理指标,利于对自己这11年来的身体进行比较和研判。

 

1 尿酸:

据网上介绍,尿酸主要是饮食问题。我们只知道,尿酸高是痛风的主要原因,我们这个年龄段很多人开始有痛风了,不能喝啤酒,不能吃豆制品,不能吃海鲜,不能吃菌类,仅仅就这吃,多遭罪,并且关节要僵硬、疼……

标准男人尿酸为149-416,我的数值是315,略高于中间值,应该算不错。

 

2 葡萄糖

本来小时候,一说日子好就说“甜”,然后想到了“糖”。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说“糖”,就好像是个坏东西一样,所以现在时髦“低糖食物”。好像,“三高人群”的“高”其中之一就是指“糖”。主要是,葡萄糖一高,糖尿病就容易来,所以目前的糖看来不是什么好东西了。真的是,此一时,彼一时了!

2014年,我的葡萄糖数值是5.10,较高血糖的标准6.1还有很大的距离,这也是我注意的结果,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3 甘油三酯

   一听就不是个好东西,像油一样,把血搞得很稠,根本就留不动,正常值0.3-2.02014年本人为0.76,属于偏低,这是我平时少吃油的结果。不像有些南方人,简直就是喝油!

4 胆固醇

   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后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通常称之为“坏胆固醇”。据说,正常值为3-6.5,我2014年的值为3.73,本来这个值还是可以的,但是就恐怕高的没高,低的没低。

 

 

5 体重变化

 

结论:

   由于年龄的缘故,虽然处处注意,某些指标还是一直向着不好的方向发展,这是正常的,否则每人活200岁,那地球还不得爆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261-800349.html

上一篇:到底是老人在变坏,还是坏人在变老?
下一篇:迟到的生日礼物!
收藏 IP: 58.213.51.*| 热度|

3 蔡小宁 张忆文 施玉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