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高考那年,你都喝过哪些补脑圣品?

已有 6771 次阅读 2016-6-7 09:25 |个人分类:羊嘴胡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6月7日,高考进行时。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

为了金榜题名,考取功名,考生和家长们穷尽各种办法,跪拜神佛,补大量补脑神品,以求慰藉,都是为了有个好成绩,光宗耀祖。

35年来,中国高考营养品大致经历了六个时代,分别是:糖水时代、麦乳精加鸡蛋时代、鸡鸭鱼肉时代、口服液时代和氨基酸时代。而口服液时代和氨基酸时代是高考营养疯狂的时代,《史上最刻苦吊瓶班》更是把营养保健推到了顶峰。

生命一号

在高三学子和家长的心里一度被当做高考取得好成绩的必备,认为喝生命一号一定能够提高记忆力,取的好成绩。当时,记得广告语是:

男孩说:"表哥,表姐,当年高考大家送我什么?" 群众答:“生命一号!” 男孩又说:"今年高考,大家送我什么?" 群众答:"还是生命一号!" “生命一号,补充大脑营养,提高记忆力。”

当时就在想,这小孩从当年喝到今年,还没考上大学吗,这参加了几次高考啊,喝生命一号并没有卵用啊。

在CFDA只公布了其保健功能:改善记忆、促进生长发育、免疫调节,其他信息都显示无。其说明书显示其配料表为,氨基酸、牛磺酸、脑磷脂、深海动物提取液,桂圆肉、山药、枸杞子、大枣、白砂糖、苯甲酸钠。

牛磺酸,磷脂和DHA确实对大脑有一定帮助,然而,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笔者当年也被家长逼着喝过生命一号口服液和胶囊,结果,当年也没考上重本,所以,别相信这些广告语吹嘘,一切还得靠自己的实力。

太阳神生物健口服液

太阳神口服液,在70、80一代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30块钱一盒,在当时90年代那可算奢侈品了,当时父母为了孩子聪明伶俐,省吃俭用给孩子买几盒补补脑,以期在高考能够取的好成绩,然而,有没有变聪明,抵抗力有没有增强,或许有些微的效果,可是谁知道呢?

太阳神生物健在CFDA只公布了其保健功能:免疫调节、抗疲劳、耐缺氧延缓衰老、补血。 其功效成分显示为鸡、蛇提取液。

红桃K口服液

红桃K其保健功能是补血,其配料表(纯化水、白糖、卟啉铁、枸杞子、大枣、山楂蜂蜜、淀粉)也显示有补铁成分。

这跟高考有什么关系,难道是考生碰到不会的题,吐血过多,需要补血吗?

三勒浆口服液

据说当年高三学生的抽屉里都有一瓶三勒浆,老师都极力推荐,三勒浆真是风光一时啊。

然而,有网友称,“我班上喝三勒浆的,最后都复读了。” “喝了三勒浆,上课睡觉就是香。”

在CFDA其保健功能为促进生长发育、改善记忆。 配料为多种氨基酸、牛磺酸、酵母精、余甘子汁干粉、脱脂大豆粉、柠檬酸、甜味素。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其他如,脑清新,考力神等等,不知道高考那年,你都喝过哪些补脑圣品?

高考前家长应给考生一个轻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多吃一些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而良好的心态更是最好的补品,远比这些保健食品靠谱得多。 祝天下所有的考生金榜题名!

注:本文是作者原创文章,转载务必联系作者,微信bxlh20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982950.html

上一篇:美国FDA首次迫使食品企业减少钠(食盐)的添加量
下一篇:FDA最新批准一项减肥装置,你敢来挑战吗?
收藏 IP: 111.40.0.*| 热度|

3 decipherer chenhuansheng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