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春雨医生创始人心梗去世,中青年请善待自己 精选

已有 14485 次阅读 2016-10-6 19: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0月6日,在这十一国庆黄金周最后两天的平凡日子里,一位爱弹吉他的42岁青年移动互联网人不幸因心梗离世,他是春雨医生创始人,也曾是《京华时报》新闻中心主任、网易副总编辑、网易新闻客户端创始人。他的名字叫张锐,一个做好了移动医疗,却医不好自己的移动互联网人。

       今日,因为张锐的离世,使这个十一也变得不平静,今日,北京小雨,愿张锐一路走好,希望在天堂里能弹着吉他快乐的生活。


       张锐的离世,也为广大奋斗在一线的青年创业者敲醒了警钟,然而,十几年间,在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过劳死也不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我们先看看几组案例:

       2005年9月18日,38岁的网易代理CEO孙德棣不幸因病离世;

       2006年5月5日,华为25岁员工胡新宇因过度劳累死亡;

       2015年1月16日,34岁歌手姚贝娜身患乳腺癌永远离开这个世界;

       2015年1月28日,27岁的杨先文新肠癌晚期昏迷之后再也没有醒来;

       2015年3月,刚从中山大学毕业4个月加入百度的程序师林涛海,因为连续工作48小时猝死在睡梦中;

       2016年6月,天涯副主编金波,猝死在地铁;

       ......

       看着这一个个正当青壮年,大展宏图之时不幸因各种疾病与世隔绝,实在令人惋惜,就像前丁香网CTO冯大辉在朋友圈写道:“正当壮年,壮志未酬。

       悲从心来,令人惋惜。

       为什么正要一展抱负时就离开人世?据调查,互联网行业往往是超负荷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者的比例高达77.8%,其中每天工作11小时以上者比例竟有22.5%。95%的公司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他们身体疲惫、情绪低落、易怒、失去耐心、工作效率降低、睡眠不好、沮丧、压抑......无数才华横溢的精英们依靠透支健康换来了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一位业内人士说,互联网项目一旦启动,就是24小时365天永不停歇,对创始人的精神和身体都是极大的考验。


       张锐说:“每天,吃不好睡不好,晚上睡前会担心资金链断了怎么办,早上又打起精神鼓励自己说,自己的产品解决了那么多人的痛苦,这么有价值,一定会拿到钱,只是'缘分不到'”。不难看出,张锐一直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以致他的父亲都说他植物神经紊乱。


       这几天,被北京电视台的《我是演说家》一位26岁美女律师的演说感动的一塌糊涂,她叫周西,因为透支身体,熬夜加班,一觉醒来腹部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发现腹部有个包块,肿瘤,没想到原来离自己这么近。节目的最后,周西呼吁,“我希望那些在努力拼搏的人,在他们满满的行程表里,给自己留出一点点空隙为自己的健康考虑”。(搜《我是演说家2016930第13期》

       工作、爱情、身体,那个更重要,我们每个人是否都要好好想一想?

       借用周西一句话:“问问自己,如果未来和意外有一天意外先来,你有没有想过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能承担起那份责任吗?"

       送大家一颗健康树,希望每一位朋友能够重视起来,只有根基健康,生命之树才会绿叶长青!青年人、中年人请善待自己,不要透支,不要在快要失去生命,才想起来健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1007087.html

上一篇:【藜麦专题】“蒙冤”的藜麦,不用为食用藜麦感到内疚
下一篇:大闸蟹中检出致癌物?
收藏 IP: 218.9.39.*| 热度|

19 梁洪泽 王毅翔 毛秀光 王春雷 林中祥 吕洪波 邱趖 张晓良 刘钢 黄永义 陈南晖 黄仁勇 张海权 李子欣 孟胜利 孙瑜隆 蒋永华 汪晓军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