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一场比马拉松更远的长跑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17-9-20 14:44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我第一次迈开脚步向前进时起,已经过去了四十四个年头,我一路跑下来,不知跑了多少公里?

      那每往前的一步,不止是空间的移动,更是时间的跨越。年少的时候,我不觉得马拉松有多长,反正不停地跑,总能到达终点。可后来我发现:原来从我出发的那一刻,意味着这一路都不会轻松,更别说遥不可及的目的地!
      现在我不能总去回想,就像《匆匆》所说的,一不小心又溜走了一刻。我还没到暮年,不可能对世界失去耐心,步伐依然得像那么回事:坚定不移。
      秋天来了,人生中我能这么数的,也就四十来年。又到秋叶正黄时,我不悲秋,亦不伤神,仿佛无知无感了。
      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给你太多,也不会让你失去一切!所以,大多数人如此平凡地活着,有挣扎,有奋斗,有迷惑,还有伤害,或者坚守。
      太多的人想弄明白:梦里水乡是否可以归宿,让心灵插上翅膀,自由地滑翔?
      困扰我们的,是马拉松最艰难的三十几公里,跑过了,冲刺终点也轻松。然而,又有几人能在这场远比马拉松更长的比赛中笑到最后呢?
      我们都在问自己。


       2017年9月19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76896.html

上一篇:今天,让我想起一个词
下一篇:有人偷我的车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2 李颖业 曹利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