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usuow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pusuowdp 我的自由天地,科普,评论,社会资本,新媒体,不一而足,势要弄出点小浪花。

博文

香烟:警示标签没有告诉你的-十四-耳鼻喉:吸烟引起的耳鼻喉畸形

已有 2687 次阅读 2013-9-4 09:3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标签

吸烟和耳朵,鼻子以及咽喉出现的一系列异常情况有关系,包括耳聋和打鼾。本章中,我们将探讨耳鼻口科医师们所诊治的那些由吸烟所引发的异常情况。关于环境性吸烟或者被动吸烟所导致的儿童出现耳朵,鼻子和咽喉方面的信息,请参考第九章。

打鼾

和不吸烟但是经常打鼾的人相比,每天吸烟数超过15支的烟民其打鼾的几率增加6.5倍。

耳聋

烟民出现以下几种类型耳聋的几率很高:突发性耳聋;长期接触噪声而导致的耳聋;中耳积液和感染(见第九章)而导致的耳聋;以及随着年龄增加而出现的耳聋加速。

和非烟民相比,烟民出现突发性耳聋的平均时间要提前16年。另外,烟民还比非烟民更容易复发突发性耳聋:46%的烟民会出现突发性耳聋复发,而非烟民的几率则为33%

噪声是工作场所最常见的危险因素;在任何给定的时间内,都有将近800万美国工人暴露在过大的噪声环境中。人们对这些过度噪声的反应时很不同的;有些人会出现噪声诱发的耳聋,而有些人则不会。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吸烟是增加人们出现因噪声而引发耳聋几率的一个已知原因。吸烟的总数(通过吸烟指数来衡量)和当前吸烟的强度(通过每天吸烟数来衡量)和由于长期暴露在过分嘈杂的环境中而引发的耳聋有直接关联。

虽然专家们还不完全确定吸引会提高因长期暴露在过分嘈杂的环境中所引发的耳聋的几率,但是他们认为吸烟降低了耳朵的血流是其中一个因素。内耳含有对听力有重要作用的神经细胞和其他组织,而向内耳输送血液的血管可能会由于动脉硬化而堵塞。过大的噪声会进一步危害内耳的血流,因为身体会对过大的噪声产生血管收缩反应,从而切断内耳的血液供应。最后,有些研究人员认为烟民血液中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可能会直接损害内耳的神经细胞。

和年老直接关联的耳聋被称为老年性聋。虽然这种情况的耳聋很常见,但是有一些证据表明吸烟会加速这种耳聋的出现。

眩晕

吸烟,特别是对那些缺乏特定知识和经验的烟民来说,可能引发眩晕。这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前庭器官在维持平衡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的内耳的一部分的扰乱而导致的。

鼻充血

有慢性鼻炎(鼻子的慢性发炎)的人会出现打喷嚏,鼻充血以及流鼻涕和鼻子发痒。虽然大多数专家认为吸烟会恶化慢性鼻炎,或者甚至会引发慢性鼻炎,但是并没有太多的证据证明二者之间的关联。明确吸烟和慢性鼻炎之间的关系是十分困难的,因为引发慢性鼻炎的原因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002-722187.html

上一篇:冷温柔--序言
下一篇:参加PCST-雅加达国际学术研讨会概况
收藏 IP: 210.14.119.*|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