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不正之风跟你有几毛钱的关系?

已有 3241 次阅读 2012-12-25 00: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正之风

    今天正经过一个交通队,想着前两天查到有个违章(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违章了),去把罚款交了吧。于是到交通队里去,发现人真多啊!也许是年底集中来交罚款吧。我想还是过两天再来吧,反正离得不远。到大厅里想找人问问他们的工作时间,正好看到一个人在问一个老人,老人虽穿便服,但看起来像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守门的什么的。我想就问他吧,也没看到别的穿制服的人。老人正指着驾照给一个小胖男人讲解,说他外地的需要复印。小胖男人问他能不能帮他办,老人略有诧异之色地说,你自己去复印吧,里面没有,到外面就有复印地方。男人说,不是,我是说,我复印好后拿给你,你帮我办。老人还是讶异地笑说,你自己就可以办啊!男人带着点谄媚地笑笑说,不是想快点嘛,同时靠近老人,做了点示意手势。我在旁边看得清楚,那肢体语言配上那些言语要求,就是说要给老人一点好处,让他帮忙走个后门,不排队把罚款给交了。
    我到他俩面前,说,您还是不要这样吧,这样不好,助长不正之风。
    那小胖男人极其惊讶,看向我,立刻变脸,挤出个恶狠狠的表情(之所以感觉他是“挤”出来的表情,是我感觉那人其实并非凶恶之人,只是投机猥琐而已。),瞪着我说:
    “我这样做,跟你有一毛钱的关系吗?”
    “当然有啊!”
    “你是什么人?”
    “我是这个社会的公民,你助长这个社会的不正之风,破坏社会风气,怎么跟我没关系?!”
     那人作狠样瞪我,老人在旁边笑。那人作势要骂我,也许心里在扁我呢。我不理他,看向老人,要问他事情。那人见我想问,故意站过来,背对我,插在老人和我之间。
     实在好笑!
     不过也很无奈,人性如此。其实这个我们许多人在抱怨的社会,都是被我们这些抱怨者自己给搅坏的。若我们自己不投机、不侥幸、不贪婪、不自大也不自卑,就不会助长别人的这些习性,我们自己生存的环境就要干净得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646067.html

上一篇:也替女友征婚
下一篇:2012总结!祝福2013 新纪元,新征程,美好新开始!
收藏 IP: 123.120.114.*| 热度|

2 dulizhi95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