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2012总结!祝福2013 新纪元,新征程,美好新开始!

已有 3752 次阅读 2012-12-31 2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总结, 2012, 新年祝福, 2013

    转眼间又是一年!甚至已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之后了!

我感觉用“光阴似箭”来形容都慢了点,“箭”这玩意在这时代恐怕不能作快的形容了,想想自己今年什么事都还未做,什么长劲都还没有,而身处的世界已经神州上天,蛟龙入海,高铁贯通,飞机航班都要公交化了。

这都是大事情,大环境,我们小人物的小日子还得一分一秒地平平淡淡地过。不过,我常在脑海里自语(也算自慰),“不积分秒无以成日月,不累小志不能成大事”,我说的分秒是指我这样普通小百姓过日子的分秒,小志是指我这样的平凡小人物的平凡志向及平凡工作。这么文绉绉地道来,其实我的意思只是,再小的人物也能起作用,影响历史,再大的宏功伟业,也包含了我们这些似乎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的辛劳,至少,有一句估计将来我们中国人也会越来越常用的话——我们是纳税人,可以拿来用一用,聊以慰藉,让自己与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挂起钩来。如说法语意不顺、逻辑不通,还望各位老师、朋友勿劳动拍砖,哈!

所以,总结今年,基本一如往年:看着电视新闻及科研单位首页,那么多激动人心的、好玩的大事情的发生、社会或科学问题的解决,都没我份,不能参与其中,心中失落,感觉此生几无价值;看着网络新闻,听着认识不认识的朋友讲述故事或遭遇,那么多强拆、车祸、落水、抢劫、极端冷漠,而我和我的亲人朋友都未有置身其中,真是深感老天眷顾,还算幸运,不,实在幸运!也总有些温暖的人、温暖的事情,往往在极度郁闷的时候出现,来温暖被不顺利的遭遇和不公平、冷漠自私的社会现象而冷却的心。

其实,就一句话,这一年,还是像大部分人的大部分年份一样,普普通通、闹心费力、患得患失地生活着。(是不是可以作为很多人的年终总结陈辞?)

 

昨天看到自己前段时间写的一篇小博文,放在科学网博客里的,感觉这些天仍然如当日心情,也与您分享一下。冬日里,给你点阳光,也小小灿烂一下!^_^

 

三个馒头两顿饭

    今天周末,睡了点懒觉。但还有一堆事等着,况且外面天气晴好,阳光召唤,还是起床出去比较好。阳光好,令我心情也无由地好。我想阳光对于我,一定是个敏感的,能导致愉快心情的信号来源,其实这段时间很多,很多事情让我很郁闷甚至悲观,可是一见到明亮的阳光,尤其沐浴其中,立刻就感觉云开雾散,一切都了了。一切都能解决,只是待处理而已。结果无论如何,未来的时刻都会按期来临。阳光能让我忘忧。感谢!

    出了住处,走一段,有个馒头房,突然很想吃馒头,于是进去买了,一块钱三个。去年是4个。前几天买时跟馒头房老板说,您这馒头越做越小啊,他说,面粉涨价,没办法啊。呵呵。我有时候很喜欢这样的对话,感觉特别有真实的生活气息,提醒我,我确实,真切地,生活在,真实的生活中。

    这三个馒头,配点榨菜,就着冲得不是太苦的苦丁茶,再喝口葡萄酒,在十一点上下被我一口气啃完了,如此早餐午餐都解决了,没有一点油腻,又便宜胃又轻松,真美!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612998.html   

 

祝愿 2013,新纪元,新征程,美好新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648354.html

上一篇:不正之风跟你有几毛钱的关系?
下一篇: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收藏 IP: 123.120.109.*|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