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用光控制神经元的一种新的光遗传学方法

已有 2293 次阅读 2019-1-3 18:2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光遗传学是一种利用光打开或关闭大脑中特定神经元群的生物学技术。例如,研究人员可能会在瘫痪的情况下使用光遗传学刺激来恢复运动,或者在将来关闭导致疼痛的大脑或脊柱区域,从而消除对阿片类药物和其他止痛药日益依赖的需求。

亚利桑那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菲利普·古特鲁夫说:“我们正在制造这些工具来理解大脑的不同部分是如何工作的。”光遗传学的优势在于你具有细胞特异性:你可以针对特定的神经元群,并在整个大脑的背景下研究它们的功能和关系。”

新的研究证明了一种新的光遗传学方法,它消除了对大体积光纤(bulky optical fibers)的需求,使研究人员能够更精确地控制光的强度,并允许同时刺激大脑的多个区域。新研究发表在《自然电子学》上。


Controlling neurons with light -- but without wires or batteri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1/190102151215.htm


  1. Philipp Gutruf, Vaishnavi Krishnamurthi, Abraham Vázquez-Guardado, Zhaoqian Xie, Anthony Banks, Chun-Ju Su, Yeshou Xu, Chad R. Haney, Emily A. Waters, Irawati Kandela, Siddharth R. Krishnan, Tyler Ray, John P. Leshock, Yonggang Huang, Debashis Chanda, John A. Rogers. Fully implantable optoelectronic systems for battery-free, multimodal operation in neuroscience researchNature Electronics, 2018; 1 (12): 652 DOI: 10.1038/s41928-018-0175-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5140.html

上一篇:如何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下一篇:科学家们从线虫身上学到如何活得更强壮更长寿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