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访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已有 11385 次阅读 2011-1-5 18:04 |个人分类:游学美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访问学者, 美国访学见闻, 海藻,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ASU

 

 

2011-01-05

UTC-6 CST

UMN, St Paul

MN, USA

 

 

访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1223日,从早上404UC Davis出发,一路顺利抵达盐湖城,然后转机南下飞赴亚利桑那州府菲尼克斯(Phoenix)。从地图上看,好像是绕远了,先是从萨克拉门托向东北方向飞,然后再垂直南下,正好走了三角形的两条边——如果直接从“萨府”向东南直飞菲尼克斯,正好是三角形的斜边——三角形任意一边小于两边之和,距离肯定近些。但固执的Delta不知咋的就没想到可以抄近路?!

 

在盐湖城的上空看到下面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坐在我邻座的金发美女是从“萨府”经盐湖城转机去纽约与家人团聚过圣诞节的。她也蹭到我靠窗的座位看外景。我还向她调侃说地面上覆盖的白色那不是雪,是盐,因为这儿是盐湖城!盐湖城在西北偏南,但据说每年降雪量很多,因为积雪最大,据称有地球上最大的雪("The Greatest Snow on Earth"),周围很多滑雪场,其中盐湖城瓦萨奇山是著名的滑雪胜地(Salt Lake City's Wasatch Mountains are home to 7 world-class ski resorts)。我就是不明白,那里的雪还能比明尼苏达多,能比更北面的加拿大多?盐湖城是摩门教的圣地和总部,可是我在机场转悠半天,也没看见一个摩门教教友——可能因为他们额头没有写着“Mormon”,即使见了我也没认出来!还听说摩门教实行“一夫多妻”制,他们真幸福,真让人羡慕!

 

从盐湖城出发的飞机又晚点了(在美国飞机晚点是正常的,准点到时不正常了),中午1300多到达菲尼克斯时,好友靓已经在机场等候了。她先是带我去了当地一个很小的中国城吃了中餐,然后就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校区参观。先是在主校区坦佩Tempe参观,然后又去了她做博士后研究所在的梅萨(Mesa)校区参观。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是全美最大最佳的五所大学城之一,创立于1885226日,坐落于距州府凤凰城11英里的大学城---坦佩。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共有18个学院和12所学校,开设有150 个本科专业,硕士学位专业多达97个,博士学位专业52个。该校是国际著名的研究性大学,学生来自美国各大洲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地区),研究项目从护理学到商业,从工程到通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有四个主要校园,均分布于菲尼克斯大都会区(又称凤凰城大都会区),校园面积共6.11平方千米(合9165亩)。主校园坐落在坦佩,是ASU校园面积最大和学生人数最多的校园;西校园,1984年成立于菲尼克斯西北方,提供高年级及研究生学习;理工校园,1996年成立于Eastern Mesa;菲尼克斯校园,是ASU最新校园,2006年成立于菲尼克斯市中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美国还有一个很著名的头衔--美女第一大校。我只参观了坦佩和梅萨两个校区。虽然被称为美女大学,但遗憾因为放假了,除了美女靓妹陪同参观未见到其她美女。不过校园很美,拍了好多照片,以飨读者。

 

在梅萨校区,参观了海藻研究与生物技术实验室(Laboratory for Algae Research and Biotechnology),也拍了些照片,但涉及技术保密,仅供个人学习。还有幸拜见了著名的海藻专家胡强教授。他领导的团队和实验室在海藻养殖方面世界领先。像胡教授这样主持着上千万美元大项目的知名专家,都很忙,一般也不愿意接见“闲杂人等”。在靓的引荐下,原本说只是去打个招呼,胡教授也给了5分钟的时间。结果见面很投缘,聊了快一小时。胡教授是大专家,以后还得多向他学习请教。

 

这次云游,重游了加州,又新到了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加上我2009年在美访学期间访问或转机经过的城市,以及我即将回国要经过的城市,按陆地足迹所至算(乘飞机经过的领空不算),已达三十多个州了。下次再去美国大使馆签证,若签证官再问我“美国你去过哪儿”,我也要给他牛一把——您应该问我“美国你哪儿没去过?”!

 

 

延伸阅读:

 

 

 

盐湖城-http://baike.baidu.com/view/484501.htm

海藻研究与生物技术实验室,http://larb.asu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百度:http://baike.baidu.com/view/191870.htm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页:http://www.asu.edu/

  

 

 









与ASU的吉祥物Sparky合影留念

 





充满南方风情的美丽校园

 











即使严冬鲜花依旧盛开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401335.html

上一篇:2010严冬避寒趋暖再访UC Davis
下一篇:2010(4)IJABE出版
收藏 IP: .*| 热度|

1 刘广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