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世卫联合调查报告发布: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措施得力,树立标杆,值得赞扬

已有 7927 次阅读 2020-3-6 03:10 |个人分类:信息博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冠肺炎, CONVID-19, WHO, 联防联控, 隔离病毒

2020-03-05

Ford Wang

Beijing, China


世卫联合调查报告发布: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措施得力,树立标杆,值得赞扬


近期,《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Report of the WHO-China Joint Mission on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发布,报告全文抢先看。

 

WHO联合考察组由来自中国、德国、日本、韩国、尼日利亚、俄罗斯、新加坡、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 25 名中外专家组成。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为世界卫生组织的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中方组长为梁万年博士。此次联合考察组于2020 年 2 月 16 日至 24 日在华开展考察调研,先后到北京、湖北、广东和四川调研,为期 9 天。

 

报告认为,中国采取了坚定有力联防联控办法和综合性非药物性干预措施,非常有效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全球应对新冠肺炎提供了重要经验。尽管湖北其他地区已经发生了社区传播,其他有输入病例的省份也多有家庭聚集性疫情,但中国采取的这些独特且史无前例的措施彻底扭转了湖北和其他地区不断升级的疫情形势。国际社会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还尚未准备好去组织实施已经被中国证明了的唯一能够阻断或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开展积极主动监测,迅速发现并立即诊断、隔离病例,严格追踪并隔离密切接触者,引导民众理解并接受上述措施。未感染人员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开窗通风,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员聚集等。

 

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推特上向在中国尤其是湖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医护人员致敬。谭德塞说,“我向中国尤其是在湖北的几千名医护人员致敬。他们在巨大压力下,不仅照顾(新冠肺炎)病人,还为针对新冠病毒的科学分析搜集数据,” “全世界感激你们为找到最好的治疗办法和防止病毒蔓延所做的努力。”他强调,“我们必须利用科学力量来控制疫情。”专家们正通过国际合作来应对新冠病毒。“从中国早期分享基因序列数据,到世卫组织破除不实传言,我们正通过迅速收集、分析和分享信息的方式来保护世界安全。”谭德赛说。

 

中国抗疫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应有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中国人民也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全球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地区组织负责人,向中国领导人来函来电,发表声明表示慰问支持,对中国抗疫举措及其积极成效,以及为阻止疫情蔓延做出的巨大牺牲予以高度肯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指出,中国强有力的举措既控制了疫情在中国境内扩散,也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树立了新的标杆。


英文报告全文:Report of the WHO-China Joint Mission on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2020-WHO-China-joint-mission-on-covid-19-final-report.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1222010.html

上一篇:《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影响因子(JIF)达1.349,再创新高居全球农业工程学科第6进Q2区
收藏 IP: 120.244.236.*| 热度|

1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