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感谢Roger 教授

已有 5940 次阅读 2008-4-4 13:48 |个人分类:感恩的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感谢, 友谊, 英文刊, Roger, 赠书

感谢Roger 教授

我与明尼苏达大学的Roger教授相识于2002年。当时,他受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特邀回国参加20026月在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的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技教育发展战略论坛暨第五次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学科专业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Roger教授怀着一腔报国之心,开始了他频繁的在美国与中国之间“飞来飞去”,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和讲学计划。也是从2002年始,我开始与Roger教授(代表海外华人农业与食品生物工程师协会,AOCAFBE)联系,寻求合作创办国际英文刊的探索。Roger教授在南昌大学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把他在美国前沿的研究输送回国,帮助国内的研究与国际同步。Roger教授在明尼苏达大学担任食品与生物工艺系的系主任,每年科研经费数百万美元,因为有充足的科研经费,在他麾下有一个40多人的研究团队,其中大部分是为国内培养的博士博士后。为帮助国内科研工作者把科研成果传播到国际科学界,他发起和推动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合作创办国际英文刊,并用自己的科研经费支付薪金让他的博士后承担创办英文刊的大量工作。Roger教授所做令人敬仰,值得称赞。从国家社会宏观层面,我们应该感谢Roger教授。

从我个人的角度,Roger教授也很值得感谢。因为希望购买一些英文原著,但在国内难以买到,自然就希望找Roger教授帮忙。第一次是因为爱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读博士期间,因借图书馆的一本英文原著不知去向,只好求助Roger教授帮忙在美国购买带回。从美国买回所借的英文原著后,后来发现爱人“凯利斯小姐(Ms Careless)”当时在社科院图书馆借书时,办完借书手续后就走了,书却留在图书馆,馆员以为是读者送还的书就归架了。第二次是我希望购买一些有关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编辑方面的书籍,这次Roger教授又帮我购得四本并送到北京。两次购书花去Roger教授近200美元,他一分没收,全当他的捐赠和贡献了。且不论钱之多少,Roger教授忙于科研、教学、管理、指导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等,还能挤出宝贵的时间来帮我办理购书者等琐细之事,实属不易,也难能可贵。我特别感谢Roger教授,不仅仅因为免费为我购书,更因他拳拳报国之心。

Roger教授担任即将创刊的国际英文刊主编,期待国际英文刊在Roger教授的领导下快速成长,早日进入SCI/EI等国际知名检索体系,创立品牌,更好的为更多人服务。衷心的感谢Roger教授!我们会把更多更深的感谢留待将来。

 

附:Roger教授购赠的有关英文论文写作原著书目

 

1 Robert A. Day. 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 6th Edition (Paperback). Greenwood Press, March 30, 2006.

2 Michael Alley. The Craft of Scientific Writing.  3rd Edition, Springer-Verlag, 1996.

3 Anne Stilman.  Grammatically Correct: The Writer's Essential Guide to Punctuation, Spelling, Style, Usage and Grammar (Hardcover). Writer's Digest Books; 1 edition,  August 1997.

4 Vernon Booth. Communicating in Science: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and Speaking at Scientific Meetings (2nd Edition) (Paperbac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 edition, April 30, 199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20509.html

上一篇:怀念笔友
下一篇:我所结识的两位湖南朋友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