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六自由度并联机构——Ixx=Iyy, Izz=4Ixx这是真的吗?

已有 7573 次阅读 2011-5-4 22:49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六自由度并联机构

     我们在研究标准六自由度并联机构完全动态各向同性【1】时,曾经得到这样两个条件:
,                                                                      (1)
其中为负载惯量阵的惯量矩。但这两个条件在物理上能够实现吗?
  显然,第一个条件可以成立;第二个条件则不是那么显然,需要分析一下。
  我们知道【2】 

                                                                                (2)

                                              (3)

                                              (4)

           (2)+(3)则有
                               (5)
     考虑(1)式中第一个条件,则有

                                 (6)

     (6)中的等号表明负载已经退化为一个薄片了。因此,(1)中的第二个条件在物理上是不可实现的。
       哎,世界就是这样,我们不能想怎样就怎样。
 
【1】H. Z. Jiang, J. F. He, Z. Z. Tong,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 joint space inverse mass matrix for the optimal design of a 6-DOF parallel manipulator, 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2010,45(5): 722-739.
【2】 肖尚彬 董秋泉编,高等动力学,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198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440533.html

上一篇:六自由度并联机构——雅克比阵的参数化方法
下一篇:想不朽
收藏 IP: 219.217.239.*| 热度|

3 杨华磊 曾新林 杨学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