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关于隐形飞机外形的一点建议

已有 1792 次阅读 2018-10-22 04:48 |个人分类:军事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隐形外形, 气动外形

 

今天看了关于J0-11SU-35的几个报道。忽然有个想法。三代机的机动性比较好,而四代机为了隐身牺牲了一些机动性,需要用更强大的发动机来弥补。那么有没有可能把隐身外形与气动外形分别开来呢?气动外形是之固体育气体的截面,而隐形外形是指飞机的金属导体的截面。应当能区别开来,分别设计。比如说,用一个气动性能很好的三代机,比如说J-11。把它的外形削掉一部分,造成一个隐形外形,然后又用非金属材料比如环氧树脂加高强度的填充物碳纤维,用三D打印的方法贴上去,贴到原来的气动外形。这样,因为这个贴上去的部分不反射电磁波,于是隐身性能取决于那个已经修改过的金属框架,而气动外形也可以保持原状。而且3D生长的这部分,也可以加上一些吸收电磁波的材料,从而使得隐形性能更好一些。我总觉得F22的那个隐形涂层的设计太原始。

这一步应当是比较容易做到了。下面的就属于畅想或者幻想了,不一定很靠谱了。

如果从更长远的角度,可以在一个隐身的金属“骨架”的外面,裹上吸收电磁波的增加塑料,同时采用特殊的光学性设计,是入射波再次达到界面时发生全反射,原则上有可能做到在几个方向上对入射的电磁波几乎无雷达反射。比如正面照射的电磁波,除了吸收之外,经过类似于光纤的全反射从后面流出;而下面射来的电磁波从上面流出去。但是对侧面的入射波可能还有有反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142131.html

上一篇:致美国 副总统彭斯
下一篇:治理堰塞湖的一个建议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