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21CMA failed?

已有 3934 次阅读 2013-5-5 01:14 |个人分类:奇思妙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Failed

昨天早些时候注意到关于21CMA的新闻报道,大意是由于经费和人员不足,导致建成的设备运行出现停滞、项目濒临搁置。报道上说8月份就要停下来,而此时出现报道,大概还是希望继续搞下去。

对于风险很大的项目,应当事先拟定失败的预案,作为风险管理的一部分。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拿不到后续经费,或许可以尝试以下做法:

联合有关部门、邀请各路神仙,将观测场地办成“现代天文文物馆”的一部分,向公众名流开放,发掘社会效益。

社会很大,什么样的需求都有。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看重其意义的人,肯定会出大价钱收藏“有首席科学家签名的天线”,一根天线卖1000万不成问题,够支撑5年了。

这种活动可以作为一种宣传。脑白金一年广告费上亿,因为广告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值得投入那么多。这会儿我又忽然想起电影“大腕”。不妨来个现实版的大腕:只要你能抓到眼球,就不怕搞不到钱。因为广告追求“特异性”,天文学作为一个生僻的领域,反而容易吸引公众的注意。或许可以考虑跟冯小刚导演联系一下。没有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这里面有天然的广告潜力。

如果能做成一种范例,对于科学界也是一种很大的贡献:只要有后来者,就不怕得不到认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686792.html

上一篇:基本假设
下一篇:缺陷
收藏 IP: 110.178.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