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三十一)

已有 1893 次阅读 2015-7-16 12: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桂林, 邓丽君, 天堂, 雨声

一首歌曲结束的时候,一场戏剧落幕的时候,听者、观者会生长出一种久远的静慕之情。是什么像冬天的阳光一样温暖我们的脸庞,是什么像夏天的清泉一样涤荡我们不再单调的思索,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我们感觉到柔软的触感熨贴着心房,闭上眼睛,逍遥少年时的婆娑树影、寸尺蓝天、温煦笑脸缓缓地浮现,好像身处天堂。我们不知道天堂在哪里,可是如果天堂是美好的,那么这里便是天堂了。

来到桂林快两年的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没有很久,时间就这样在眼睛里流逝。走在校园里,五月的天堂湛蓝好看,天上的白云更换莫测,下过雨的空气清晰明朗,人们静默闲适,好像前几日的烈阳没有来过,好像那日的倾盆大雨只是匆匆的、不必在意的过客。

妈妈说,我们要搬家了,搬离老城,到标致的高楼商品套房里面去。也好,我在那一幢房子里的记忆早已经被不知名的租客们和时间冲淡,只留下一些珍贵的片段:沙发上的午休,磁带机里柔美的邓丽君、杨钰莹,书房里难懂的奥赛辅导书,爱不释手的日本漫画,听不懂也流了眼泪的海洋之心。此刻,我的心里面下着一场湿濡的细雨,有多少个雨夜,我睡在小书房里,回想着白天在学校学到的歌曲,梦想着有一天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与伙伴们一起生活,直到衰老、发白、口齿不清。那样的雨夜是世间最美好的时光,我感到无比的安全,没有突如其来的入侵,没有口不择言的刻薄,只有一整片轻柔的、抚慰人心的雨声伴我入梦,梦里面也是美好的。

无论走到哪里都无法真正地忘却老家的葡萄和月季花,无论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总会在某个时候怀念起旧日的美好与不美好,无论将去往何方,它终究已经成为我生命里的一个部分。

小的时候听到歌曲里面唱: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如今真的到了歌曲里面这一个让故人心念了一生一世的地方,想一想,我是多么的幸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05826.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二)
收藏 IP: 116.209.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