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三十)

已有 1777 次阅读 2015-7-15 08:3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角度, 家乡, 送别, 栀子

远离家乡有两件事情让人遗憾,一是无法与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品评《非诚勿扰》里面的青年男女,二是难以在捉摸不透的六月天里邂逅纯白的栀子。


今夏是一个例外,医务室的门口赫然停当着两株硕大的栀子树。


不同的视角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花既如此,生活亦然。


栀子的迷人之处在于它饱满的质感,这是一种蓬勃的、急不可待的生命力。


若干年前,一片柔美的花瓣成为了某本书里面不再翻阅的书签,夹杂着少年天真的梦幻和寄托。


栀子的梦从来没有间断过,它带引着我从家乡走到武汉,从总是刮风下雨、路面坑洼的六敖镇走到了如画山水的桂林。


人生是一本书,有的人看得懂,有的人看不懂,但是终将都会走向那厚重却也轻薄的最末一页。


摘一朵栀子送往毕业的师兄和同门,还有那一位和六敖镇一道温润着我的记忆的特别的人。

 

Lizzy ,宝贝的英文名字我已经想好了,叫做Micky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05533.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二十九)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一)
收藏 IP: 116.209.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