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一百零三)

已有 2923 次阅读 2020-9-3 00:1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志愿, 电话, 夜晚, 忧虑

酸菜让烤肉体会到平静的快乐,那是一种不需要通过伤害或取乐,从头顶降落下来的安宁,像是身体的什么地方种了一棵太阳草,慢慢地长大,安全、饱满、自由、摇曳。烤肉想让酸菜感同身受,如果不能,至少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少一些负重。但生活,如同前面三十来年所历经过的一样,不会总顺着人的心意更换方向。

酸菜提议烤肉进入她认为不错的志愿者队伍,无论酸菜选择怎样的出发点,她一定有部分的初衷希望烤肉在更大的平台展示自己,获得更多的认可。烤肉已经不是闲暇时间充裕的学生,也不是除开工作没有生活的职场新人,他更愿意把工作以外的时间拿来给家人和休息。于是,顺从了两次以后,烤肉和酸菜摊牌,不要再勉强他做志愿者,酸菜答应,可没过多久又兴奋地建议他去H组织一起服务。酸菜兴致地说H组织不错,对志愿者照顾,凭借烤肉的才华必定一飞冲天,不仅如此,还可以偶尔帮她兼职英文导游,赚一点导服补贴家用。酸菜把这个幻想构思得细致美好,以至于丁点的差池都会痛不欲生。

You know,爱常使人忘记原则,烤肉还是去了,顺利地通过了面试。酸菜心花怒放,感觉美好的愿望距离现实只有几个小时的距离。她按耐不住等待给烤肉留言,打电话,一连几次,烤肉受不了:‘我去不去和你有什么关系,我不去你就活不下来?!我本来要去的,早上已经回答你了,信息里面也回了,现在要睡觉了又打过来,不去了!!!’酸菜的惯性中没有设定接纳突然的机制,她假想着烤肉可能在说气话,整个夜晚在他去和不去之间反复比较、思量。第二天烤肉跑来见酸菜,对上爬满血丝的柔弱的眼睛,不由地小声说,‘那你再问问,如果他们愿意,我去。’烤肉督促酸菜洗了澡,吃了药,然后回学校。

早上上完课烤肉给酸菜打电话,得知酸菜又是一夜未眠,心中的怒火被愧疚和难受燃烧起来,胸口一阵阵发紧。他担心,长期这样忧虑,酸菜会不会什么时候就离开了。

timg1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249037.html

上一篇:[转载]希望,在前方(一百零二)——我的朋友迈克尔杰克逊B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一百零四)
收藏 IP: 27.18.194.*| 热度|

2 杨正瓴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