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少不入贵州

已有 2078 次阅读 2018-9-20 12: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遵义, 贵州, 高校, 医学院

有句老话叫做少不入川,老不入广。这句话意思是指四川太休闲了,来四川可能荒废青春,应该出去好好奋斗一下。可是你来过贵州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荒废青春。这边各种要求比外面低,但是你却要花费很多时间在各种人际关系的处理上。搞得心情很烦乱。

比如一些小事小矛盾,有些人从来不会自己处理矛盾,和自己沟通。一般是去领导和相关部门哪里打你小报告。也许不会影响你什么,但一天找你谈话你不烦?

有些同事的性格给我感觉还不太容易得罪人的,结果一样,刚来就被人举报了,被叫去谈话。如果你的性格比较张扬独立,那肯定有得你烦了。

遵义某学院不知道是不是对硕士要求太低了,天天盯着博士的安家费、启动金啥的。博士来了,一天被这些矛盾纠缠着,你能不荒废青春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35941.html

上一篇:在科学网开博客讨论问题是我的自由吧?
下一篇:推荐网易关于校名校史的两篇文章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