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自科基金中,我只服地区项目

已有 5708 次阅读 2018-8-17 16:39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科, 自然科学基金, 地区基金

 先看看我自己今年申请的面上项目评阅意见,虽然有很多其他意见,但几个专业都有的共同点:

①申请人:缺乏相关研究背景;

②项目组:成员构成不合理,不具备完成项目的能力;

③申请人研究基础薄弱,近五年未发表一作SCI期刊论文,前期工作积累较差(缺乏前期工作积累)。

我在所申请课题的相关领域有一篇英文EI、CSCD核心和两项发明专利。

但地区项目居然可以从没做过相关工作,而且整个研究生涯只发过中文核心期刊,相关领域没有任何一作论文,居然也能申请到,还没有人质疑团队和研究基础、平台啥的。所以,我不得不服地区基金是自科中很特殊的一类项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29718.html

上一篇:贵州高校真小气
下一篇:贵州高校地区基金比例统计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