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蜻蜓点水访世行

已有 3763 次阅读 2008-3-19 23:17 |个人分类:涯角采风

早春二月,城市刚从冬眠中醒来,尚来不及修饰打扮。在Washington DC18大街和宾夕法尼亚大街的交叉路口,我们找到了它。名字印得模糊得不能再模糊,但一身EXCELSpreadsheet银白外衣,在树木掩映下,在弱弱春色中,显得分外潇洒夺目。它就是举世闻名的世界银行。

 

实在不懂世界银行为什么被称为银行。进进出出的人很多,但里面没有收银、取银的柜台,也没有存款、取款的长长的队伍。来此办事的人首先得通过行李检查,然后登记申请进楼的许可证。如果事先没有跟银行的人约好,想进楼宛如登天。而联系上你要约见的职员后,登记处会给你照个快照,拿着印有你像片的通行证,至少当天你就可以自由地进出大楼了。

 

来银行不跟钱打交道,那是来干啥? 不知道,至少我们此行一点没有“铜香 据说世行的新宗旨是“不仅要建世界最大的物质财富的行,还是建最大的精神财富的行。我们过来是应邀参加世行的2008年可持续性发展网络(SDN training week)培训周,在世界银行给管世界财富的人作报告。在座的有气候变化的大专家,也有一点不沾边的审计职员。我的报告被提了近10个问题,感觉也蛮有收获的。

 

来得太匆匆,拿到签证就上飞机,以至于旅游鞋都未换下,就一步踏进了在座全是西装革履黑皮鞋的世行讲台,差点被作为反面教材直接上报党中央;离开得也太匆忙,报告做完就回国,以至于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世界银行,它不管钱进钱出,那到底是管嘛的?

 

回头望望世行,安检处安检暗道后那幅题为《老人与海》的抽象画,几道简单的红蓝圈圈,让人既明白又糊涂,宛如世行本身。干脆理解它为美的行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18811.html

上一篇:春城
下一篇:为什么不明明白白地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