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春游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

已有 2640 次阅读 2019-4-11 08: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安徽, 旅游

    4月6日下午我们离开白马尖景区,晚上入住岳西县黄尾镇。7日上午,也就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游玩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

    景区位于岳西县黄尾镇境内,距岳西县城和霍山县城均为34公里,离济广高速六潜段黄尾出口1.5公里。景区内群峰迭起,山峦从翠,奇峰错列,峡谷幽深,河谷纵横,蜿蜒曲折,著名的佛子岭水库的源头之一-猴河就在此与黄尾河交汇。相传牛郎在大别山中牛草山放牛时,就在猴河峡谷中巧遇织女,并成就了一段令人嗟叹的神话传说,他们一年一度相会的彩虹也成为人们心中无限美好的向往,猴河上大别山彩虹瀑布因此出名。

    彩虹瀑布高80米,宽30米,平均流量2.0至5.0立方米/秒,水流自猴子崖飞泻而下,气势磅礴,吼声如雷。河水撞击岩石,水花四溅,犹如喷雾行云,阳光透过水雾呈现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游人身临其境,人行虹移,似有梦幻感觉。因猴河来水量大,四季不涸,无论春夏秋冬,凡有太阳均有彩虹奇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72617.html

上一篇:霍山文峰塔
下一篇:为汉马加油!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 郑永军 刁承泰 王从彦 孙颉 张晓良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