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霍山文峰塔

已有 3795 次阅读 2019-4-9 08: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安徽, 旅游

           4月5日下午,到达安徽省霍山县入住,吃晚饭前游玩附近的霍山文峰塔

    霍山文峰塔,又名南塔,位于六安市霍山县东南约一公里衡山镇锥子山村(今文峰广场南),矗立在幽芳河畔。风水塔。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霍山文峰塔建设于清道光五年(1822)。塔身为砖石建筑结构,六面七级仿楼阁式实心,青铜葫芦形镇顶,塔身高三十一点四四—米(一说高二十一米,底层围长二十二米),底围长二十四米,塔基占地面积四十八平方米。塔基层嵌有篆书“文峰塔”,字迹清晰,每层还嵌有当时名人雅士的诗咏题词,边缘还镶镂人物、佛像、异兽和花卉果实等纹饰。其镂刻纹饰独特,且内容繁多,在安徽省境内古塔并不多见。

    南塔是霍山县境内仅有的一座古塔。塔于1983年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7月列为第六批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72229.html

上一篇:大别山石窟
下一篇:春游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王从彦 郑永军 魏焱明 张晓良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