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太原的--双塔寺

已有 3012 次阅读 2018-9-18 08: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山西, 旅游

 

 永祚寺,民间俗称双塔寺,位于太原市区东南约3公里的郝庄村南山岗上。背依太行群峰,四周松柏拥翠,殿宇轩昂,双塔耸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永祚寺始创于1599年(明万历二十七年),初名永明寺,1608年(万历三十六年),五台山高僧妙峰(福登)和尚奉敕续建,易名永祚寺。

 清初又续建了山门,完善了禅堂和殿宇,形成了一座小规模的寺院。但在战乱岁月,古寺饱经沧桑,到民国末期,已是满目疮痍、遍体鳞伤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曾多次维修。

双塔从创建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寺中旧塔原名文峰塔,是1599年(明万历二十七年)所建;新塔是9年后妙峰和尚所建,建成后与旧塔一起并称宣文塔。1984年和1996年,政府又拨巨款先后维修了在解放战争中受创的宣文新塔和倾斜的旧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35442.html

上一篇:拜访狄仁杰的故里
下一篇:中国最大的庄园式建筑群--常家庄园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刘炜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