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拜访狄仁杰的故里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18-9-17 07:5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山西, 旅游

 

       狄村,位于太原市区内,是属一城中村。据说是狄仁杰的故里。

 村子里的地盘很是广阔,有许多太原有名的建筑和商厦。譬如得一文化广场、金广快捷酒店、红海湾酒店。建设南路从村子中央通过去,晚上便是车水马龙,霓虹闪烁。进到村子里,主要的街道两边都是各色的店铺,街上人来人往,热闹的很。村子里的人大多以出租房屋为生,多盖着5、6层的楼房,楼里都是20多平米的房间,供给那些在城市里漂泊的人居住。

 虽说是大唐名相狄仁杰的故里,这里却鲜见狄公的遗迹,只建设南路西边的小巷子里有铁栅栏围着的几株数人难以合抱的古槐,据说是狄仁杰母亲栽植的。挨着建南汽车站不远有个唐槐公园,里边有狄公的雕塑,公园很小,除了这雕塑和一株古槐,很难想到这是为纪念狄公而修建的。 

 目前,唐槐和石碑存于唐槐公园,而这里未来将打造狄仁杰主题公园,延续狄村千年文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35228.html

上一篇:万里长城第九关之:娘子关
下一篇:太原的--双塔寺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张晓良 刘炜 姚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