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2016,我该对你说什么?

已有 1530 次阅读 2017-10-10 18:4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2-25


昨晚的平安夜正逢侄儿Eric18岁生日,可谓双喜临门,几家朋友聚在一块庆祝,其乐融融。


开完party后,曲终人散,孩子们也都上楼玩他们的去了,几个大人在楼下继续喝茶聊天。


无意之中,又谈到了政治。看来2016年的年度话题非政治莫属,就连平安夜也避免不了。


讲良心话,2016年于小家来讲,可以算是风调雨顺的一年。可是于国家政治以及其对千万个家庭的影响来讲,却是腥风血雨,前途未卜。我的理智告诉我要去期待光明的未来,我的本能却告诉我黑暗正在袭来。


在2016的岁末,我都不知该对这即将过去的一年说什么:是喜?是悲?是生的希望?还是死的恐惧?


也许什么都不是,只是我杞人忧天而已。我多么盼望我真是杞人忧天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80038.html

上一篇:神秘的脚印
下一篇:祥和的圣诞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