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粉彩婴戏闹春碗欣赏

已有 1924 次阅读 2021-2-12 22:37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曾有一全品的光绪年仿乾隆年粉彩婴戏闹春碗。形制周正,尤其碗沿可见4毫米罕见的金线。没想到在年初一被人拍走了。看来也算是牛年新气象了。康雍乾三世粉彩瓷的烧制达到顶点,多为后世所仿。我这只碗就是光绪民窑仿制的。所谓“同治中兴”也反映在瓷器的烧制上,如光绪帝为慈禧太后六十大寿专门烧制了大量的粉彩瓷器。民窑的仿制品同样显得活泼亲民。这只碗已经不属于我了,留几张照片纪念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71914.html

上一篇:京华览胜
下一篇:拼多多上名人多
收藏 IP: 123.123.101.*| 热度|

6 刁承泰 杨卫东 宁利中 刘炜 朱晓刚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