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芝加哥漫游之二十二:雕塑百态

已有 2609 次阅读 2017-7-4 12:01 |个人分类:美国所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博物馆方面已经写了二篇二维的艺术品博文了。但博物馆还有三维的雕塑,那也是相当漂亮的。这一篇就谈谈馆藏的有代表意义的雕塑作品。可惜的是有个现代馆,里面的雕塑作品都很漂亮,由于时间关系,实在无法去了。就只能简略谈一下我们见到的有特色的东西方的雕塑作品。

一进博物馆大门,就见到一块来自中国的大石碑。虽然没见到年代,是与佛教内容有关的,很有来头。还有一件精美的青花磁盘(我把它也纳入雕塑作品),很漂亮,我倒是看了不少时间。当然还有青铜器、唐三彩以及其他从墓里挖出来的陶器之类,我们都没大看。中国的东西嘛,总觉得还是在中国看才地道(其实在中国也没看什么),由于眼熟也就略过了。日本雕塑也有,有些典型的,还是认真看了一下。日本毕竟属于东亚,与我们的文化有一定的相通之处。我真正想看的倒是希腊罗马以及南亚和拉丁美洲的一些作品。


我们正在认真观看希腊精美的陶器的时候,我越看越觉得展品不像是真的。于是脸上便有了狐疑的表情。这时很快就有位年轻的义务讲解员走过来。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他,问他这件展品是真的不是。他说保证是真的。那看来博物馆对这些真东西还是挺珍惜的。不仅把破损的部分仔细粘好,而且还将它们置于玻璃窗内供人欣赏,也是难得。由于过去有几年了,很难讲出个子丑寅卯来,好赖有些图片,有图有真相,一图胜百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64514.html

上一篇:清华大学哲学系的毕业生真幸运
下一篇:小试牛刀
收藏 IP: 125.33.91.*| 热度|

8 武夷山 史晓雷 李学宽 刘炜 宁利中 尤明庆 杨正瓴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