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老镜头淘宝记(十二)

已有 2458 次阅读 2017-5-30 19:27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费了好大功夫,把我的这个系列改名为“老镜头淘宝记”。加了个“老”,为什么说老镜头呢?这又把我带到童年的一段回忆。当年我的一位亲戚有一台“基辅”(Kiev)相机。那时能有这么一台“高级”的相机,已经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了。我儿时有不少135mm的黑白照片就是用那台机器拍下来的。现在看来,那台机器真是老得不能再老了。网络上卖的基辅相机,恨不得给二个子儿就能买下来。可我没工夫买,而且也没啥意思。我毕竟不是相机的收藏者。不过为了忘却的纪念,我还是花了好几百买了一枚“和平1号”(MIR-1)的原苏联的镜头。那也是个广角头,可规格很有意思,像一般的广角都是f2,8/35,可“和平1号”却是f2,8/37.这就成为另类。不过这镜头出的照片的确与众不同,还在1958年布鲁塞尔得到了大奖。也难怪啊,1957年,原苏联放了卫星,那1958年得个大奖有什么呢?现在这枚镜头成色好的还能卖到1100元左右。

我真得准备更换照相机了。手里的镜头七七八八也有不少了。NEX 3练习一下也把微单的基本操作学了个七八成。那么除了继续淘镜头外我还是希望能买一部比较好的微单,我已经瞄准索尼a7m2.这是索尼a7的升级版。可是有报道说,索尼今年11月要推出a7m3.这就让我犹豫起来。现在的电子产品跟萝卜白菜差不多,技术更新太快。下一代产品出来,上一代就会落价。也许再等等看?到下半年,商家肯定会便宜卖出手里的二代索尼a7的。到那时买也许还行。镜头还是老的好,相机只是电子技术,那与传统的手工艺磨出来的玻璃产品有天壤之别。就是那些老镜头,拍出的片子似乎才有些味道。尤其对我这样的人,更应该玩儿些老镜头,而不是那些新东西。

昨天到北师大答辩。我就带上了那NEX 3.无论如何也要试一试,倒底如何。现在看来,这个测距是有点儿问题,完全靠眼睛不一定准,镜头好也不一定行。近些的还马马虎虎,但2米到5米之间就很难把握了。5米外就是无限远,这反而到不担心。但2米内还能凑合。那么问题就出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我想如果换了机器,或许会好些的。毕竟我的镜头可都是好镜头啊。昨天答辩忙到很晚才完成任务。结束时大家捧着花,我在旁边拿NEX 3照了几张。摆在下面,向大家汇报。

照片是我照的如有人认为侵犯肖像权,我不仅要说对不起,而且赶忙把照片拿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58027.html

上一篇:老镜头淘宝记(十一)
下一篇:老镜头淘宝记(十三)
收藏 IP: 221.221.239.*| 热度|

3 周健 张珑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