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老镜头淘宝记(十一)

已有 2778 次阅读 2017-5-28 21:09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又收到一枚镜头。是已经改好口的雷丁娜镜头,的确很漂亮。但与此同时,我还是把它挂到网上,让别人看看,我也有了“真水无香”。而且我标出的价格要高于我买入的价格,我也知道不会有人来买,不过话说来,我也不想卖呀!那么有人会说,你那不是吃饱了撑得。人嘛,有时还就得有点儿这个劲头。有钱不花,死了白搭。我现在还有几个闲钱,玩儿什么不是玩儿?别人玩儿摄影,我玩儿镜头。都是乐趣,只要高兴就是高兴了。

过不了二天,又要有个镜头来了。那可是个微距。现在我弄了七七八八好多个镜头。今天到国博看大英博物馆的展览。我就拿着Distagon去的。相机就是不同,就是清楚。虽然是手动的,但只要用心耐烦,绝对还是能拍出好片子的。可惜这回大英博物馆展览不让拍照,但我还是乘着管理人员的不注意,拍了二张。那可比手机强多了。我马上买一台索尼amII,替换掉我的NEX 3.或许能有更好的效果。

不过今天有点儿手欠,原来想拍一个大修过的蔡司的Biogon 2/35。一看竞拍的竟然白热化了,估计很难得到了。于是就找,找到了Biogon2.8/35。我看走了眼,这不也是Biogon嘛。也是35mm嘛。可是走眼的是光圈,2.8和2.0的光圈可相差老鼻子了。2.0的光圈,那是什么概念。28/35的镜头,如果加上这枚,我就有三款了。但愿那位老几在最后把我超过去,如果他不要了,那只有我收了。不过现在他出价到491,而我出价500.所以我还抱有一定的侥幸心理。当然,如果他不要,我要了也未必后悔。我至少可以把Flektogon 28/35换掉。慢慢来吧,明天去答辩,肯定会给点儿费用,写了篇文章,也会给点稿酬。想到这里,也就心安理得了。不过我还是有其他东西在卖出去,虽然都不值钱,但至少慢慢可以拆东墙垒西北。请大家见识一下我的“真水无香”吧。美还是第一位的。


镜头尊容

镜头侧面图

镜头正面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57675.html

上一篇:把思维外包给机器,会让人类变愚蠢吗?
下一篇:老镜头淘宝记(十二)
收藏 IP: 111.199.30.*| 热度|

4 宁利中 戎可 郑永军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