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扫街

已有 2439 次阅读 2017-4-30 23:54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买了相机,准备停当。该出去走走,但无奈老是趴在计算机前自我科普镜头知识。也就没时间出去了,夫人都说我不像话。什么都不管不顾,就知道捣鼓那些破镜头。人家约我写稿子,我都推了。最后还是答应,下半年再说吧。反正我现在就是玩儿了。男人一生中会有几次全神贯注忘食费寝呢?我这回摆弄镜头或许就算一次吧。我把我的胆前级卖了1600元,至少可以抵挡一阵子。买两个镜头估计没什么问题。又在eBay上拍到二只,现在还没运来。东西倒不贵,可是不知要上多少税。管它呢,罗斯福不是说过嘛,上税和死亡是每个人都不能减免的。我又如何置身度外呢?看看我们的海关能征我多少税吧。买到的两个镜头分别是东德Jena生产的。今天就拍到一款据说是很稀有的Tessar f3,5/50.十天前还拍到一枚Jena产的Flektogon f2,8/35的头。这枚头与我现在手里的西德产的Distagon f3,5/35可以说是相对应的。据说Jena是蔡司的正宗,就连原苏联的镜头产业都是山寨德国的,而且战后还把蔡司的光学玻璃撸过去。这都是我们管不了的。关键是我怎么拍出“好”片子来。我的这些镜头都是几十年前的手动头。怎么与现在的Sony无反相机合起来用。这对我则是个考验。毛爷爷教导我们说,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要亲口尝一尝。邓爹爹也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老人家们的意思无非在说,不要坐在屋里,还是到外面活动一下,拍几张片子回来看。黄昏时节,拿着我的NEX 3出去扫街。拍了几十张,挑了几张能好意思贴出来的供大家拍砖。

1

2

3

4

5

6

7

8

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52149.html

上一篇:微单难道是“矮丑穷”?
下一篇:老镜头如何焕发新活力?
收藏 IP: 125.33.90.*| 热度|

5 武夷山 史晓雷 李竞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