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不同文化间的壁垒有多高?

已有 2864 次阅读 2014-6-1 23:0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以前老教授喜欢在午饭的时候跟我们聊政治时事八卦等。

有次,大概是在莫言得奖的附近,我们提到了诺贝尔奖。他提起了杨振宁,李政道和吴健雄。让我意外的是,他以为吴健雄跟李杨二人一起得奖了。我说不,她没得。他很吃惊,说你确定?那绝对是个该得奖的工作。我说确定。然后他还不信,回办公室后专门去查。

之后我们还聊起杨振宁的八卦。我说你知道杨在82岁的时候娶了28岁的一个女的,从而宇称失恒吗?他说,不知道,不过多年前我见过他一次,他是很帅的。我说肯定不是因为他帅,估计是因为他的钱。然后我们大笑。

这些小事让我体会到不同文化圈之间的壁垒之高。在中国人尽皆知的事情,如老杨八卦,德国最活跃的物理学家居然不知道。

这也让人感受到世界之大真的是海阔天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799623.html

上一篇:精细结构常数的故事
下一篇:Nernst与热力学第三定律
收藏 IP: 193.174.246.*| 热度|

4 陈楷翰 朱猛进 曹聪 高友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