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已有 3912 次阅读 2015-12-14 18: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和近乎所有带过孩子的家长一样,只要孩子一生病或者身体出现状况,内心就火急火燎的,巴不得自己生病来换取孩子健康的心理,虽然知道这是枉然。


这次赫尔辛基流感大潮中,小儿子隆隆因为打球后没有及时穿够衣服着凉而高烧不止,导致儿他妈妈也受到传染卧床起不来,浑身疼痛难忍,只有大儿子阔阔躲过了。等我赶到家中,几天过去了,一大一小都还是起不来床,只有11岁刚过不久的阔阔勉强照应着妈妈和弟弟。一敲家门,就听到阔阔从楼上咚咚咚急促的脚步声,刚开了个门缝,阔阔就搂住我的脖子,我左右两手的箱子和包都没有来得及放下,鞋子也没有来得及换,阔阔高兴的劲儿淋漓精致。我问阔阔你怎么没有问我是谁就开门了呢?他说我知道是爸爸回来了呀。我又问阔阔爸爸回来你高兴吗?阔阔说好高兴阿!我说我去楼上看看妈妈和隆隆,阔阔要我轻手轻脚,不要惊动他们。


少做安顿,我带着阔阔到就近的商场买吃的用的,阔阔给我诉苦:爸爸你知道吗?妈妈和隆隆都起不来,我一会儿要做这个,一会儿又要做那个,每天都要到阿里吧买好几次东西。买了他们又不想吃,只能吃一点点,还要扔掉。我好像成了一个superman, 什么都得做,我都把碗都放洗碗机洗好了,每天晚上我要到11点才能睡,要不隆隆和妈妈又喊我要东西,好累阿。LongLong and Mom should appreciate my work, right? 我们班上有7个小朋友都生病了。


几个月没有见到儿子,阔阔会自己煎鸡蛋了,还学会了如何把他不喜欢吃的蛋黄用一个吸器吸走,只留下蛋清,然后煎出来夹在面包里吃了充饥。他还自己做了一个大号的木制玩具,有模有样的,他还喜欢上了我留的发型,自己还抹点发胶之类的定型,时不时还梳理一下......


阔阔问我在国内做什么事?又问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不回家?我说我在国内给一些大哥哥大姐姐治痘痘。他很好奇什么是痘痘,我把一位教授发给我的他的儿子的照片给他看(下图),以便解释什么是痘痘,他一看到马上就明白了,还告诉我他们学校他认识的一个9年级的学生也有。我问阔阔怎么认识他的呢,高出那么几个年级,他说是一起踢球啊。



这位国内某大学的教授是通过看我科学网的博文得知我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工作而发出求助的。教授和教授的夫人为了孩子身上的痘痘,可以说也是花了所有能花的功夫。他给我介绍说:孩子从13岁开始长青春痘,当时不严重,14岁进入初三后越来越严重,等上了高中后,一旦熬夜尤甚。痘痘主要长在面部、下巴的两侧、眉毛里也经常长,头上及脖子后面也偶尔长,眉心周围经常长出大脓包,多数痘痘下面手感有硬结、压痛,医生曾经针刺挤出脓血。


先后吃过复方珍珠暗疮胶囊、当归苦参丸、白癣夏塔热片、小金丸、罗红霉素,外涂过金霉素、复方片仔璜软膏以及各种怯痘膏。每种药刚刚开始有点效果,一般两周后就无效。也服用过中药,具体方子虽然记不得了,但都是吃后腹泻,就只好停掉了。在针灸科也有采用针灸调理过一段时间、也有过耳后放血治疗,但效果都不明显。另外,也还曾服用过国内某位教授自行研制的治疗青春痘药物。总之,给孩子换了多种多样的药物和治疗方法,偶有短效,治标不治本。


在了解到这些基本的细节和孩子方方面面的整体情况后,我们经过仔细的考虑,下了方子供教授的孩子服用。教授今天微信告诉我:“儿子很配合,目前没有觉察到有任何不舒服的副作用感受,服用一周多点了(准确地说到今天是第十天),脸上虽然还冒出新痘痘,但比以前好多了,脸色明显好转了。


我告诉教授,方子是对症的,一步步来,孩子的整个身体健康状况会发生一步步的改善,不单纯是痘痘。因为调理是个相对较慢的进程,效果不是突然一下子就显现出来的,一天天地来。现实生活中,哪里还有比彼此的信任和真真切切的实际检验来得更让人心情愉快呢?让我们耐心等待这位就读高二的小朋友能在我们的帮助下,尽早摆脱青春痘带给他的苦扰,也尽快能解除他爸爸妈妈的那份急切的心情!


说明:我会在充分保护这位教授和他的宝贝儿子隐私的前提下,实时概述这位自愿者的治疗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3370.html

上一篇:屠呦呦与居里夫人、爱因斯坦、海明威齐名
下一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收藏 IP: 85.76.98.*| 热度|

27 姬扬 王兆强 黄瑞君 王旭 李学宽 李颖业 赵建民 张能立 武夷山 王春艳 文克玲 徐令予 陆俊茜 李土荣 相宏伟 田云川 赵美娣 刘立明 刘光银 何学锋 戴德昌 ljxm yitiaolong123 wujianying biofans ganendexin1993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