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事故分析结果的选用原则

已有 3542 次阅读 2013-5-23 23:01 |个人分类:2|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分析, 事故, 原则, 结果选用

事故分析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使人们记住哪些不安全动作、哪些不安全状态引发了事故。这是事故分析结果筛选、精简、选用的比较实用的原则。事故的原因分析结果很多,不精简肯定不实用。

引发事故的动作和状态是开展安全培训,改善人们的安全知识、意识和习惯的重要基础。也是改善组织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文化的基础。

除了事故引发人的不安全动作以外,还有影响事故引发的不安全动作。培训,需要解决这两者的问题,即这两者的动作与行为。当然这是从个人行为层面上讲的,组织层面,培训也是行为改善的主要手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92890.html

上一篇:不安全状态引起的事故还真有!
下一篇:失败的安全文化
收藏 IP: 114.250.76.*| 热度|

4 李伟钢 杨春 吴琼 解学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