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核弹试验的放射性碳已经进入深海的甲壳类动物

已有 1645 次阅读 2019-5-13 18:3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的研究发现,20世纪核弹试验释放到大气中的放射性碳已经到达了海洋的最深处。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居住在地球海沟(包括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的甲壳类动物肌肉组织中,首次发现了核弹试验中放射性碳的证据。

自20世纪50年代末以来,海洋表面的有机体就把这种“核弹碳”结合到组成它们身体的分子中。新的研究发现,深海海沟中的甲壳类动物以落到海底这些生物的有机物质为食。研究报告的作者说,研究结果表明,人类污染可以很快进入食物网,并进入深海。

中国广州科学院的地球化学家、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Ning Wang说:“虽然海洋环流需要数百年的时间才能把含碳的水带到最深的海沟中,但食物链实现这一目标的速度要快得多。”


Radioactive carbon from nuclear bomb tests found in deep ocean trench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0811335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Ning Wang, Chengde Shen, Weidong Sun, Ping Ding, Sanyuan Zhu, Weixi Yi, Zhiqiang Yu, Zhongli Sha, Mei Mi, Lisheng He, Jiasong Fang, Kexin Liu, Xiaomei Xu, Ellen R.M. Druffel. Penetration of Bomb 14 C into the Deepest Ocean Trench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2019; DOI: 10.1029/2018GL0815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8784.html

上一篇:一天什么时间找医生看病好?
下一篇:一天喝多少杯咖啡好?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