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2000ab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2000abc

博文

记录我的第一篇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的修改经历

已有 32047 次阅读 2011-8-14 21:35 |个人分类:科学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息科学, 快速方法, 计算电磁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八月五号在家休暑假的时候收到了tap editor的录用邮件,当时心理很开心,但是不怎么激动,论文是201010月份投出去的中间经历了两次大修和一次小修,终于录用了。回想整个修改过程,每次回答审稿人的问题的历程,每完成一次修改,心理就觉得现在这个论文整个的理论体系已经很完善了。不录用这篇录用哪篇

   论文主要研究了计算电磁学中的一种快速积分方法——基于低秩矩阵压缩的方法(low rank based method).这个工作是在前期发表在MOP工作的基础上[1]改进的工作。传统的[1]低秩压缩方法是对每个子块矩阵进行分解,得到两个矩阵UV。由于矩阵是低秩矩阵,所以存储U,V的内存远小于原来矩阵。UV分别与一个列向量做矩阵矢量乘的时间远小于原矩阵直接乘的时间。但是这个方法对每两个非空组的作用都要存储UV。所以效率明显就低于了FMM方法。我们的这篇论文的原始思想来源于[2],通过构造三个矩阵U(incoming compression matrix),D(translation matrix)Voutgoing compression matrix )再利用八叉树形结构,实现了类似于FMM的新型的多层矩阵压缩方法(MLMCM)。

       论文201010月份投出去,经过三个月意见回来(大修).两位审稿人对论文的工作都给予了肯定。但是理论基础不够完善,要求增加算法的复杂度分析。当时初稿时只给出了和[1]的数据比较,当时偷了懒没有进行计算复杂度分析。所以投稿还是不能偷懒,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后来就按照其中一个审稿人的思路和[1]进行对比分析给出了算法复杂度的分析。经过一个月修改完成。

      三月初把论文提交,又过了两个多月。修改意见又回来,还是大修。当时头脑很蒙,怎么又是大修,心理就很不开心为啥审稿人就对我要求这么严 .后来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审稿人的意见还是很中肯的,得好好修改对的起观众,经得起拷问。这次主要还是算法复杂度。第二个审稿人对我按照一个审稿人的思路分析复杂度的方式不满意。需要要个给出计算复杂度和未知量的关系。还要在分析中考虑误差可控等等。另外一个意见就是要使本文的工作贡献和以前工作有什么不同要讲清楚。意见还是很对的。然后我又查阅许多文献,对程序进行了修改,仔细分析了算法复杂度,补充了一些新的算例说明。五月中旬提交。

     考虑到外国的教授暑假可能都在度假,这次论文一下又审了三个月。729号这次没有辜负第二次修改时付出的劳动。两位审稿人都对这次修改作出了肯定的意见。给出小修。老板暑假是给我们休了两周假从731号开始,总不能把事情拖到休完假再修改。这次主要回答了其中一个审稿人的对本文工作和他给出的一篇文献的区别还有就是对[1]方法复杂度曲线的质疑。花了几天时间83号把论文修改好,提交,买了回程车票。

     在回家的路上,坐了一把京沪高铁,结果在蚌埠站停靠了半小时,我心理那个忐忑不安 。就用手机看看网页登录了下论文的投稿中心发现状态已经是等待主编决定(awaiting EIC decision)心中大喜,这么一会就审好估计是推荐录用了。

     回到家第二天84号论文收录。

     回想整个的修改过程经历了大半年。有以下一些感触:

     1.IEEE.trans 的期刊审稿就是比较科学严谨,客观公正。

     2.投文章之前再好好拷问一下自己,理论够完善吗,数据够完整吗。

     3.拿到审稿意见,要充分尊重每个审稿人的意见不能偷懒。遇到高手不能绕路要打硬仗。大家都很清楚你做了什么贡献.

[1]M. M. Li, J. J. Ding, D. Z. Ding, Z. H. Fan and R. S. Chen, “Multiresolution preconditioned multilevel UV Method for analysis of planar layered finite frequency selective surface,” Microw. Opt. Tech. Lett., vol. 52, no. 7, pp. 1530-1536, Jul. 2010.

[2]B. Engquist and L. Ying, “Fast directional multilevel algorithms for oscillatory kernels,” 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vol. 29, no. 4, pp. 1710-1737, 2007.

[3]M. M. Li, C. Y. Li, C.-J. Ong and W. C. Tang, “A Novel multilevel matrix compression method for analysis of electromagnetic scattering from PEC targets,” 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 vol. 60, no. 3, pp.1390-1399, Mar, 2012.

A Novel Multilevel Matrix Compression Method for Analysis of Electromagnetic Sca.pdf

Multiresolution Preconditioned Multilevel UV Method for Analysis of Planar Layer.pdf     

         欢迎各位同行对我的工作进行评价和引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631-475192.html

上一篇:与电磁学大师-Weng Cho Chew face to face
下一篇:博士找工作的尴尬
收藏 IP: 222.190.117.*| 热度|

4 王华夏 文双春 田灿荣 关燕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