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2000ab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2000abc

博文

与电磁学大师-Weng Cho Chew face to face

已有 10461 次阅读 2011-4-23 18:57 |个人分类:科学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电磁学

    昨天Weng Cho Chew 教授应邀到我们学校做学术报告,上午安排跟博士生做个面对面的交流。相信做CEM的人都会知道Weng Cho Chew 教授,以前刚读研的时候就发现怎么经常会读到这个人的文献,并且都是很经典的论文。每次看完论文都会看看他下面的简介,他培养的博士生应该都有不少是Fellow IEEE,或者是一些领域的青年才俊。
    他一身深色的西装,领带扎德很整齐,一副眼镜,给人一副很严谨的样子,觉得比照片上看起来瘦一点。一开始很紧张,面对大师,不免有些拘谨,但是随着讨论的深入,就发现他人很和蔼,并且对我们问的工作都很懂包括其中的细节。他喜欢在黑板上给你画图演示,一目了然。整个讨论的过程很愉快。我问了三个问题:
1, 现有理论的不断完善,革命性的创新很难再出现,面对计算机发展的挑战,CEM的哪些未来工作会有意义?
2, 矩量法和有限元,时域有限差分技术在处理MMICs,MEMs,Packake...等问题的优势和弱势?
3, 现有的积分类快速方法:MLFMA,FFT-based method, Matrix compression method,哪个综合优势会好些?
第一个问题的回答:现在CEM理论已经很完备,新的方法提出比较困难。再超高频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做,用数值方法解决实际电大目标的电磁特性。还有就是应用现在的方法去解决其他领域的问题(比如光辐射方面)。
第二个问题和第三个问题就和大家平时看到的introduction差不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631-436508.html

上一篇:千呼万唤才出来
下一篇:记录我的第一篇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的修改经历
收藏 IP: 112.21.48.*| 热度|

1 文双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