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2000ab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2000abc

博文

宝宝起名字-欢迎各位科学网大侠围观

已有 5342 次阅读 2011-10-23 09:1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可爱的宝宝征求名字, 请各位大侠帮忙, 希望科学网精选

十一回家刚好撞到了表姐。表姐的肚子已经隆的很高,说预产期就这么几天了。说起未来的外甥(虽然男女平等表姐还是提前知道了宝宝的性别),她希望我这个舅舅给他起个名字。号称我读了博士读了很多书,很有学问。我当时虽然心里很汗(语文成绩一直最差,本科之后就没再碰过),但还是很爽快答应。毕竟表姐文化不高,我还起不好还有许多同学可以帮忙。
昨天下午三点,表姐忍着产后疼痛给我打了电话,说小外甥中午11点降生了,八斤重。我很开心,说了些祝福的话。最后表姐来了一句,名字不要忘记了,这几天出生证就要填写。当时倍感压了,诺诺答应。
现在说说表姐一家,表姐夫姓孟,老家在山东梁山,就是水浒转里梁山好汉那。表姐姓卜,姓氏很简单呵呵,家住徐州。现在两人都居住在徐州。
希望这个周末各位大侠在休息的时候给些意见:起个阳光,健康,和谐点的名字。
 
现在已经有想到两个以供抛砖引玉:
 
孟秋儒:孟和儒代表孔孟之道,希望他以后心胸宽广,博爱。秋就是出生的季节有着收获之意。
孟苏沐:苏代表妈妈在江苏,沐有和睦和谐之意。
 
希望小外甥以后不要介意舅舅把他起名字的事情搬到网上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631-499983.html

上一篇:博士找工作的尴尬
下一篇:Problems arising from the simulation of on-chip interconnect
收藏 IP: 112.21.50.*| 热度|

1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