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Z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WZX

博文

调控干细胞的生长分化因子11

已有 4442 次阅读 2014-5-6 23:34 |个人分类:抗衰老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干细胞, 神经生长因子, 抗衰老因子, 血管再生

    GDF11 生长分化因子11,

  也称BMP11 骨形态形成蛋白11;

 

 就像人们通常所说的人体绘画师,她是人体和动物骨骼的绘画师,决定骨骼、神经胚胎组织怎么长,长什么样子,摆在什么位置,怎么排!

 科学家通过拍照发现实验小鼠的神经干细胞增多,大脑中血管发育增强,说明能使动物焕发活力,也就是我们说的“返老还童”呦!当然现在还不知道人类是否也具有同样的效果,但科学家希望这个发现能解决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衰老的心脏。

 这就是科学家讲的调控干细胞作用;记住是由基因编码而成的蛋白因子--生长分化因子11。

 

由这个基因编码的蛋白质是骨形态形成蛋白(BMP)和β-转化生长因子大家族的成员。这组蛋白的特点是多元蛋白裂解产生一个成熟的蛋白其包含七个半胱氨酸。

这个蛋白家族的成员主要起调控细胞生长和分化的作用,不管是在胚胎还是在成年组织。在老鼠和非洲爪蟾蜍的动物实验研究表明,这种蛋白质与中胚层的形成和胚胎发育期间的神经生长有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636-792018.html

上一篇:补充疗法一览(二)
下一篇:细胞的管理也与治国一样(摘抄)
收藏 IP: 59.49.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