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shuangs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shuangshi

博文

做科研最需要什么??

已有 2349 次阅读 2012-12-23 12:50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好多人都准备读研读博,在我的印象里研究生博士生是做科研的人,但如今的社会却不是了……有多少研究生读博读研不是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者为了责任?我不知道,因为我自己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读研。
   如果在以前我会说我读研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为了做研究而读研而不是为了工作,可是现在好多时候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读研,连研究人员最基本的素质都没有如何能读好研究生呢……在我看来研究生最基本的就是有思想,有耐力,有拼搏的精神,还有兴趣。可是我现在差的太多……
    我是一名保研的大四学生,以后的日子要和科研挂钩,而我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读研,也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这是我第一次发表博客,因为今天看了马伟明教授的事迹介绍,觉得自己现在根本不配读研。我知道科学网都是教授博士等科研人员,希望您们给我一些建议和教导。
      我想问问大家都为什么做科研,您们觉得做研究最需要的是什么?责任、兴趣哪个更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2821-645546.html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