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wmn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wmnss

博文

关于挺转反转的问题,科盲来站个队

已有 2535 次阅读 2014-3-6 11:31 |个人分类:大号砖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调侃, 和稀泥, 趟浑水

      直入主题,小崔的视频很火,致命缺点一目了然,转基因不等同于草甘膦,但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动不动拿美国民众对转基因态度来说事的那一部分无良挺转人士被扇了耳光,扇得痛快。

      关于转基因,不说过程,至少,结果应该是让某个物种具有了这个物种原来没有,而且很难通过进化等手段得到的基因,进而具有了原来没有的一些生存上面的优势。这是一种很诱人的技术,应用领域应该也绝不仅仅限于农作物生产,医药等领域也可以大显身手。

      目前的问题在于,一旦涉及食物,转基因技术被(我)分成两类(我只说关键词):一些词语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如草甘膦)由于引入了某些基因而导致作物体内含有这类物质,以此为代表的是第一类;另一些词语让人听起来还不错(如碳四植物的基因)以此为代表的是第二类。区别一目了然,粮食就是用来果腹的,对于能够果腹的主要成分,糖类,油脂,蛋白质等,直接提高这些营养物质的产率,无可厚非。草甘膦用来杀戮其他植物(还有毒蛋白等杀戮动物的成分),并非直接生产淀粉(间接提高淀粉产率),让人不得不怀疑其安全性,不怀疑的是傻子。所以,草甘膦之类的物质是粮食最基本生产物之外的物质,是否有害,得靠时间来证明。

      于是,反转的人抓住草甘膦等物质,不分青红皂白,想把转基因一下打倒,不管是推广还是研究。挺转的人也没做好科普,草甘膦有争议,不要去辩解,在这方面挺转的人一定会溃败,推广的赶快收摊,研究的低头做你的研究。想要反攻,把第二类拿出来,看反转的人能挑出什么毛病。

      最后,终于到了站队的时候,转基因不成熟,我向所有关于转基因的研究的科学家们致敬,但反对盲目推广(急功近利的商人们赶快滚蛋),即使是我所表述的第二类,我依然持谨慎态度,如果推广了,请保证我选择非转基因的权利,如果由于盲目推广而造成了转基因物种无法控制的局面,这严重侵犯了我的选择权,我立刻从杂食改成肉食,不再吃粮食,专门把某些人剁成肉馅吃。

      总结起来,我要站在挺转和反转两队人的后面,靠中间的位置,拿着小鞭子,谁过分抽谁。谁急功近利抽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0634-773540.html

上一篇:不要试图掩饰教育的无力
下一篇:关于失联客机的猜测
收藏 IP: 61.144.205.*| 热度|

3 武夷山 王荣林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